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爱好者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6103|回复: 0

海上打捞

[复制链接]

271

主题

293

帖子

1296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296
发表于 2016-3-7 14:51: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海上打捞

  1963年,在西班牙东海岸地中海的海滩上,风景秀丽,气候宜人,游人漫步在明媚的春光中。突然,天空中轰的一声,一颗巨大的火球从天而降。原来这一天驻欧美军举行空军训练,一架KC-125空中加油机在给B52轰炸机空中加油时,因摩擦生电引燃了机上的燃料,两架飞机同时起火,飞行员紧急跳伞,飞机坠毁在海边附近 。令人震惊的是,B52轰炸机带有5颗氢弹,它们的威力相当于100万吨TNT炸药!
spe203_01_pic.jpg
载人潜水器

  这一消息激怒了西班牙的老百姓:“氢弹爆炸整个西班牙都要完蛋啦!” “叫他们马上把氢弹弄走!”

  五角大楼连夜召开紧急会议,然后指示驻欧海军部队立即出动,千方百计找回丢失的氢弹。海军派出部队和各种舰艇及蛙人进行搜索,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在一个村子附近的海边找到了3颗,在一片海滩中找到了第四颗,但就是找不到第5颗。

  于是,人们议论纷纷:“苏联间谍穿了潜水服把它捞走啦!”“国际恐怖组织派蛙人偷走了!”“氢弹正在嗒嗒响,随时都可能爆炸!”

  在万般无奈下,海军只好求助于刚刚制成的阿尔文号载人潜水器。阿尔文号看上去像一艘微型潜水艇,但它前面装有一个长长的机械臂,并装备有各种传感器。

  阿尔文号慢慢地沉入漆黑的海底,它头部的探照灯照亮了前方几十米处的海水,由于潜水器和探照灯都靠电池供电,它的工作时间受到限制,需要经常升出水面更换电池。经过十几天紧张地搜索,终于在850米深的海底找到了最后一颗氢弹。可是氢弹降落伞的伞绳与海底的水草紧紧缠绕在一起,无法把它解开,如果硬拉又怕引起爆炸。阿尔文号只好把氢弹周围的情况拍摄下来,带回去研究对策。

  打捞指挥中心接到报告后,调来了名叫“科夫”的有缆遥控水下抢修车,这是一台遥控水下机器人,它长5米,重1400公斤,身上装有4个浮筒,它还装备有摄像机和探照灯,以及打捞和修理沉船用的巨大的机械手。科夫根据阿尔文号的情报找到了失落的氢弹,然后在水面母舰的遥控下准确地测出了氢弹的位置,再用它的机械手牢牢地抓住它,稳稳地托着它离开了海底,缓缓地升到了海面。氢弹终于被找回来了!科夫机器人立下了汗马功劳。以后,“科夫”被作了进一步的改进,制成多种用途的系列产品,用来回收鱼雷,打捞失事舰艇,安装水声传感器等,直到80年代末它才退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陕ICP备15012670号-1    

GMT+8, 2024-4-19 10:35 , Processed in 0.056718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