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爱好者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566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商标域名 保护企业品牌利益不被侵犯

[复制链接]

5

主题

6

帖子

32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3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3-6 10:11: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商标域名指“.商标”,又称作网络商标,是2014年ICANN(国际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批准的中文顶级域名,是一个商标专用的后缀域名。“.商标”作为全球通用顶级域名,是互联网上用于识别商品、服务或与其相关具体个人、企业或组织的显著标志。
  “.商标”域名与其他顶级域名不一样,虽然也遵循先注先得的原则,但其注册要求非常严格,申请人资格必须为持有商标证明或商标申请的个人、企业或组织,它保证了权威性和唯一性,一个商标号对应一个“.商标”域名。网站内容与线下真实品牌商标持有人所具备的商标存在一一对应的关系。它最大限度避免了钓鱼、假冒网站带来的风险。可以有效地保护消费者与品牌企业的双重利益。

  对企业而言,获得“.商标”域名更意味着使商标、商号等已取得的信誉在互联网中延伸。因此,在“.商标”域名刚刚开放注册时,谷歌、Facebook、微软等40多家国际知名企业就第一时间注册了“谷歌.商标”“Facebook.商标”“微软.商标”。

  如今,互联网上商标侵权现象比较严重。虽然我国商标申请量和注册量为世界第一,是商标大国,但企业利用商标的意识和手段还有待加强,尤其是利用互联网平台的能力。相关知识产权专家建议,企业应当及时地将自己注册商标申请成企业网站的域名,防止被别人抢先注册,引起不必要的民事纠纷。

  .商标域名注册规则:
  1、“.商标” 域名的注册人为持有有效商标注册证明或有效商标申请受理/提交证明的个人、企业或组织。
  2、商标证明或商标申请证明的核发方须为国家/地区/区域(不含州份、省、市等);
  3、合资格的商标/商标申请类型必须为:1)、纯文字商标;2)、文字与图形的组合商标;3)、可识别文字的纯图形商标;
  以上所列商标中包含的文字类型仅限为汉字(简体或繁体),拉丁文字母(a-z,不区分大小写)、阿拉伯数字(0-9);商标注册中的特殊字符,“&”、“@”,需要用“-”进行替代,名称中的空格,可以省略或使用“-”进行替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陕ICP备15012670号-1    

GMT+8, 2024-4-24 14:11 , Processed in 0.051343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