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爱好者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2160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工智能在cv领域为什么比nlp领域发展好?

[复制链接]

115

主题

116

帖子

392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9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7 14:02: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回答这个问题,主要从两个方面进行考虑,分别从两者的应用领域以及行业的发展情况分析一下。人工智能主要分为机器视觉、自然语言处理、语音处理、推荐系统等,其中机器视觉属于发展最好的领域。
一、应用领域
机器视觉(CV):机器视觉充当的角色就相当于人眼的作用,让机器通过摄影能够达到人眼的作用。主要的应用领域包括:医疗、工业制造、机器人、安防、军事等。所以说,机器视觉的应用是相当广泛的。机器视觉技术在我们现在的生活中也随处可见,像人脸识别、指纹识别以及现在手机厂商都在宣传的AI摄影、无人超市、无人驾驶等,这些技术的背后都包含了机器视觉。
自然语言处理(NLP):自然语言处理就是让机器能够理解人类的语言,让机器也能开口说话,和我们进行正常交流。自然语言处理的应用领域相对于机器视觉而言要少很多,主要应用领域包括:翻译、机器人聊天、文本处理等。现在的智能手机都会有语音助手如小爱、小娜、小冰、Siri还有诸多的智能音箱(天猫精灵、京东音箱)等,还有今日头条的推荐系统也就是基于你的浏览记录来分析你的爱好,推荐给你兴趣相投的文章。
二、发展情况
从应用领域也不能完全说明两者的发展状况,下面我们通过一组数据来说话,从今年的人工智能领域的公司情况来看,有42%的机器视觉企业,而自然语言处理只占据了19%。

通过上图可以发现,机器视觉还是遥遥领先于自然语言处理的。再加上中国工业2025计划的推动,机器视觉的发展前景更加巨大,应用工业制造想要实现智能化,无人化是离不开机器视觉的。

ROSoft YaHei, Source Han Sans SC, Noto Sans CJK SC, WenQuanYi Micro Hei, sans-serif">了解更多机器学习,关于人工智能,可以关注八斗问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陕ICP备15012670号-1    

GMT+8, 2024-4-28 18:34 , Processed in 0.053417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