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爱好者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502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快讯 | 国际智能制造产业联盟携手会员企业到韶关开展产业协作对接活动

[复制链接]

5

主题

5

帖子

28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2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9-28 10:05: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18年9月21日,在智能制造产业研究与规划专家李明(国际智能制造产业联盟执行主席、广东国唐智能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的组织下,广东正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莞未来现实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等智能制造优秀企业组成“东莞兵团”到韶关,与宝武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广东韶铸集团有限公司、广东东阳光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韶关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韶能集团等60余家企业进行智能制造产业协作与项目对接。本次活动得到广东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韶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韶关市中小企业局、韶关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韶关市人力资源管理协会、广州数控、红海集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取得圆满成功。


韶关市产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


韶关是广东的重工业城市,工业基础雄厚,但随着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热潮来临,韶关市工业发展面临着瓶颈困境,当地产业劣势也日益突出,具体表现在:工业规模偏小,企业缺乏核心竞争力;发展方式粗放,技术创新能力不强;产业集聚程度较低,产业间缺乏协作,产业园区基础设施不完善,高端项目引进难度大等问题。因此,积极推动韶关企业与以东莞为代表的智能制造领军城市的企业协作对接,推广智能制造先进发展理念及经验,为区域间的智能制造转型对接优质的资源,已迫在眉睫。


专家出马解读智能制造发展要点


在活动现场,智能制造产业研究与规划专家李明(国际智能制造产业联盟执行主席、广东国唐智能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以“企业通往智能制造的路径”为题,从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视角,对当前中小企业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现状、瓶颈以及推进策略等进行实战分享。

在谈到推动传统制造企业智能制造升级的核心关键时,李明特别指出:“‘人才’是成功的关键。设备易得,人才难求,谁占据了人才的优势,谁就能够真正从这场转型洗牌之战中脱颖而出。”


组织莞韶两地企业展开对接协作

东莞作为全国智能制造领域的“领军城市”,在实施智能制造转型升级上有着丰富的经验及资源优势,2014年国际智能制造产业联盟落户东莞后,在执行主席李明的大力推广下,智能制造浪潮席卷东莞,转型升级收获了不少优秀成果。在本次活动中,李明作为智能制造产业研究与规划专家担任主讲,不仅现场为企业解读智能制造发展要点,更直接扛起大旗组织数家东莞的优秀智能制造企业组成“东莞兵团”与韶关企业展开对接协作,现场用实践案例展示了企业成功实施智能制造的思路和模式,就企业在智能制造推进过程中遇到的技术、人才、资金等诸多疑难问题,两地的企业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活动中,东莞未来现实数字技术有限公司还带去了先进的虚拟现实设备系统,现场展示虚拟现实VR在智能制造中的应用案例,让韶关企业家亲身体验东莞智造的魅力。

据悉,此次活动有效实现了东莞和韶关两地企业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对接和交流,达成了多个意向合作。这不仅为两地产业增添助力,而且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提供新的筹码与想象。在李明看来,东莞和韶关两地的智能制造企业协作发展,真正打破了地区间、企业间的发展壁垒,有利于将智能制造产业转型的先进技术、经验、服务在两地间融合、发展,有助于彼此共同实践探索具有本土特色的智能制造实现路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陕ICP备15012670号-1    

GMT+8, 2024-4-27 12:00 , Processed in 0.055206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