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爱好者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10506|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为什么要给机器人做检测?

[复制链接]

489

主题

489

帖子

191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1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5-8 20:13:56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随着科技的发展,机器人也越来越人性化,能做到的事情越来越多, 从简单的码垛,上下料,到需要高精度的,焊接,装配,再到更加人性化的机器人视觉识别。机器人越来越像人了,同样的,在机器人的"日常生活"中,也变得跟人一样,需要"保养",需要看"医生",需要"治病"。
      举个例子,机器人的精度就像一个人的身体素质,机器人精度包括,位姿,轨迹,绝对精度和重复性,人的身体也有体力,耐力,气力等。人生病了,需要去看医院,望,闻,问,切,那机器人应该怎么办呢?
      首先,也是要"望",给机器人一个指令,移动到固定点,或者运动一段轨迹,用激光跟踪仪进行实际跟踪和检测,来"望"机器人的实际运动和你输入的指令的契合度。然后"问"一下,假如偏差超过要求的话,就说明机器人"生病"了,人生病了,做工作效率就会变低,机器人生病了却有可能会出现失误。这是很严重的事情,必须要马上"看病"才行。这个时候就是"问",GB12642这一国标就像是一本医术,对机器人的大多数病都有一个标准,根据这一标准就可以来"切"啦,给机器人开药,计算补偿数据,让机器人精度得到一个很大的提高,也就把机器人的"病"看好了。
      看好"病"的机器人就可以继续工作了,但也不是就万事大吉了,机器人既然跟人一样,那也就需要"保养"了,三个月"保养"一次,可以使产品一级率达到七成,一个月"保养"一次,可以达到九成。
      在工业机器人的使用中,多"关心"一下机器人,机器人工作的效率会比想象中的更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

帖子

1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6
沙发
发表于 2019-7-9 14:53:28 | 只看该作者
东莞中科蓝海智能视觉科技有限公司,最擅长解决难以检测的外观缺陷,图像识别、视觉引导、定位、测量等等,响应速度快,48小时出具光学报告,欢迎有项目需求的朋友,联系:
任小姐,13790664930,QQ:280377098  公司网站http://www.aivisionlab.com

公司简介:中科蓝海是以智能视觉技术为核心的产业升级平台,为不同行业的智能产品开发、智能制造、质量控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采集提供智能视觉解决方案。中科蓝海拥有全球领先的智能视觉原型样机快速开发体系。2017年成立至今,公司已经为超过50个行业(医疗、金融、轨道交通、飞机制造、核电、半导体封装等)的1000多家客户提供超过10000份原型样机方案,其中包括中国商飞、中车、中核、中国兵装、华为、欧菲光、丰田、本田、特斯拉、北自所等行业龙头企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陕ICP备15012670号-1    

GMT+8, 2024-4-25 02:28 , Processed in 0.058986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