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爱好者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597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德职业技术培训学院揭牌 培育机器人高级人才

[复制链接]

292

主题

321

帖子

6104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610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12-28 01:15:12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中德职业技术培训学院揭牌 培育机器人高级人才

2015年12月27日 08:53 广佛都市网


       昨日,在KUKA-佛职院机器人技术应用与培训中心,机器人绘图引人关注。/佛山日报见习记者王澍摄

  昨日,“佛山中德职业技术培训学院”暨“KUKA-佛职院机器人技术应用与培训中心”在佛山职业技术学院揭牌,将借鉴和引入德国先进的教育模式,培养大批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推动佛山产业转型升级。
  佛山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近年来借助中德工业服务区不断引进德国的技术、服务、团队和企业,奋力追赶德国“工业4.0”。而谋划两年的中德职业技术培训学院,进一步拓展了佛山对德职业教育合作的领域。
  中德工业服务区管委会副主任徐平表示,佛山立志打造中国制造业一线城市、珠江西岸先进装备产业带龙头城市等,培养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的职业教育至关重要,中德职业技术培训学院任重道远。
  据悉,学院为非学历教育机构,主要围绕佛山产业转型、城市升级的需求,面向企业和职业院校,重点与德国及欧美企业、高等院校、职业培训机构合作,向德国引入“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职业资格认证体系,培养高端技术技能人才。
  在学院内的“KUKA-佛职院机器人技术应用与培训中心”,记者看到14台机械手正在进行绘图、抛光等工作。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主任杨伟介绍,培训学院课程设置落脚于应用,将大大提升学生就业适应能力和创新能力。
  为更好地对接德国和欧美国家先进技术、先进管理经验和职业技能人才标准,德国KUKA机器人公司、德国西门子公司、欧司朗(中国)照明有限公司、德国勒数控公司、德国F+U国际教育集团等企业及教育机构签约加盟学院。
  “这些企业代表着世界最顶尖水平,与他们合作有利于对接最新技术,让学生们永远紧跟行业最领先。”中德职业技术培训学院院长李大成说。
  在“互联网+”的浪潮下,佛山企业不断推进机器人应用,机器人应用技术人才成了香饽饽。“截至今年3月,佛山已有120多家机器人集成企业,人才需求量很大。”杨伟说。
  佛山泰格威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卢新建说,机器人企业自己培养人才一般需要3~5年,现在学校培养后企业只需花费1~2年培训,而且聘请这样的技术人才不仅解决了购买机器人的后顾之忧,还能按照企业需求进行技术革新,这是企业最为看重的。
  副市长麦洁华表示,将全力支持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真正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格局,为佛山产业升级和城市升级提供支撑。
  目前,学院总部设在三水校区,顺德陈登职业技术学校为南校区,并计划明年继续投入1000多万元进一步扩大人才培养规模。
  新闻链接
 学院首期将建五个中心
  即自动化技术示范中心、机器人技术应用与培训中心、数控机床仿真实训中心、精密制造实训中心和工业服务培训中心,力求成为立足佛山,辐射全省乃至全国的高端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开放平台。
  “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
  学生一部分时间在学校学习理论知识,另一部分时间在企业实践操作,让学生将所学与企业所需紧密联系,成为具有较强动手能力和自主解决问题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库卡机器人
  库卡(KUKA)机器人作为机器人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先驱,是全球领先的工业机器人制造商。库卡系统的自动化设备被应用于大众、宝马、通用汽车、克莱斯勒、福特及奔驰等汽车生产线上,同时也应用于空中客车、博西家用电器等领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陕ICP备15012670号-1    

GMT+8, 2024-4-27 18:47 , Processed in 0.057249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