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爱好者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706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机器人DIY,你也可以

[复制链接]

92

主题

92

帖子

339

积分

等待验证会员

积分
33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10-13 11:15: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时至当下,机器人早已在不知不觉中走进了千家万户,大到可以照顾老人的陪护机器人,小到机器人吸尘器,甚至电影《超能陆战队》中憨态可掬、呆萌至极的“大白”那样的健康机器人顾问也是存在的。

在享受机器人技术带来的福利同时,恐怕不少人同时也有着一个自儿时起就有的梦想——制作一个属于自己的小机器人。

其实,以如今科技的发展,这样的想法是不难实现的。直接购买可组装的机器人是一种简单便利的捷径,但是这样机器人采购往往限制就比较多,而且需要另外的程序设定。

若要随心所欲地制作机器人,3D打印的开源项目是另一种不错的尝试,不过其对于动手能力和编程水准就有着更高的要求。一般人可以遵从着指导说明来完成一个机器人的制作,但如果要在此基础上继续发挥就有难度了。那么有没一种更加简便的机器人制作方法呢?答案是有的,这就是另一种简洁的机器人制作手段——BEAM机器人。

BEAM机器人一般译作仿生机器人,开头的英文字母并不是“光柱”的意思,而是由4个英文单词Biology、Electronics、Aesthetics、Mechanics的首字母组合而成,翻成中文分别是“仿生”“电子”“美学”和“机械”,BEAM机器人就是结合了这些技术的要点而制作出来的机器人。

早在1988年,Mark Tilden就提出了BEAM机器人品牌的概念,并制作出了第1台基于此概念的机器人。其初衷是为了仿照生物的一些生理结构或是动作行为来简化控制过程,并以此作为设计思路来制作出了一种包含控制元件的电路,这种电路被称为神经元。这种控制方法可以模拟生物的应激过程,神经元使用的是电路开关,从而避免了制作相应的程序。

随着技术的发展,普通人也越来越容易制作机器人了。随着这种思路逐渐被大众所接受,BEAM机器人也就逐渐形成了一种公认的规范,目前大家所公认的基本要求有以下3点:

1.尽可能使用最少的电子元件;

2.采用回收材料以及废料来制作;

3.使用辐射能作为动力来源(大多数情况下就是太阳能)。

中国机器人高端智能装备产业网觉得,由此可见,BEAM机器人非常适合那些有想法有创意却苦于自己没有编程方面特长的人群,基本上只要懂焊接,并具备基本的动手能力,都可以在这种理念下做出属于自己的BEAM机器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陕ICP备15012670号-1    

GMT+8, 2024-4-27 08:39 , Processed in 0.051661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