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爱好者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790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NASA正在利用Playstation VR操控太空机器人

[复制链接]

292

主题

321

帖子

6104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610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6 12:02:33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NASA正在利用Playstation VR操控太空机器人


2015年12月15日21:14


Robotnaut 2机器人和宇航员


12月15日,据科技博客Engadget报道,NASA携手索尼开发了一款名为Mighty Morphenaut的应用,操作员可以带上VR设备远程操控太空机器人执行任务。

虚拟现实技术可以通过惟妙惟肖的图像欺骗人类的大脑,带上VR设备后,你可以驯养一只恐龙,去秘境探幽,甚至体验被鲨鱼吞噬的感觉。

不过除了用于娱乐,VR设备还是重要的科学和学习工具。据外媒Road to V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携手索尼制作了一款名为Mighty Morphenaut的应用,带上Playstation VR,你就可以在虚拟世界中练习如何在太空中控制机器人。

在虚拟世界中,程序员们重新塑造了有机器人存在的太空舱,这样宇航员们就能学会操控机器人在太空环境中完成一系列高危任务。

NASA进行该计划是有长期考虑的,未来它们准备用熟练的机器人宇航员来辅助甚至替代人类,执行越来越复杂的太空探索。

在网站上NASA写道:“太空机器人将在国际空间站上从事一些简单的,重复性的或危险的工作。”在太空机器人方面,NASA已经有了巨大的进展,2011年它们就将Robotnaut 2机器人送到了国际空间站,并对其进行远程操控。

Mighty Morphenaut可以在PS4上运行,带上PlayStation VR之后,你就可以环顾四周并根据虚拟环境中发生的事做出实时判断。

通过控制器对机器人发出指令后,它就会模拟你的动作来执行任务。不过由于操作员和太空中的机器人距离较远,所以机器人的动作还是有些延迟。

不过据称NASA已经考虑到了这个问题,并在程序中加入了“幽灵手”功能,这样就能减小延迟,操作员也能更清晰的掌握外太空的情况。

不过如果未经过训练,想要与太空中失重的机器人进行交互,恐怕不太容易。眼下,这套程序的精度可能还达不到实际操作的要求,不过相信未来科学家们会给我们带来惊喜的。(佳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陕ICP备15012670号-1    

GMT+8, 2024-4-27 21:49 , Processed in 0.107299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