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爱好者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642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英特尔研究院开放 多款机器人产品亮相

[复制链接]

271

主题

293

帖子

1296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29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12-4 03:43:02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英特尔研究院开放 多款机器人产品亮相

2015-12-03 18:08:45 来源: 网易科技报道

      12月3日英特尔中国研究院举办了一场开放日交流活动。在院长吴甘沙的带领下,一众嘉宾走进了英特尔研究院进行了参观,并阐释了研究院项目与产品创新背后的人文关怀以及创新机制。
      吴甘沙院长表示,研究院试图打造“珊瑚礁”式的多元化环境来促进源源不断的创新力量。可以把英特尔中国研究院看作是一个具有独特创新机制的“特区”,一方面鼓励自顶向下的创新。
      站在英特尔中国研究院甚至英特尔全球研究院的金字塔尖推断未来发展趋势,然后去确定现阶段研究的重点:另一方面是激励自底向上的创新,也就是鼓励员工提出各种各样的想法,做创新的主导者。配合相应的选择机制,研究院为挑选出来的项目提供资金和资源的支持。
展示的项目:
      Private Gaeden:是为移动设备开创的“秘密花园”,他可以让你在一台手机上运行两套安卓环境。根据不同收拾,用户可以自由切换普通模式与私密模式,可以把那些希望独享的隐私应用“藏”起来。
      盲人键盘:是专门面向盲人群体打造的智能硬件产品。通过搭载基于英特尔Edison计算平台和英特尔实感技术,联合开发出的盲人键盘可以帮助盲人通过双手实现打在与上网的功能。
      实时美颜技术:一款基于视频的动态美颜工具,其核心技术是由英特尔中国研究所发明的人脸关键点检测以及肤色检测算法,实现了包括美白、磨皮、放大眼睛、手链等是与十余种美颜功能。
      迷你云基站:采用英特尔IA构架的无线通信接入网基带处理解决方案。迷你云基站优化了无线通信和室内覆盖范围,可以应用到商场、办公室、机场等生活场景,解决实时数据接收补偿以及带宽受限等问题。
      服务型平板机器人Inin:基于实感技术开发的服务型平板机器人平台。它可自主在环境中定位目标任务,进行多角度跟随。Inin可以待人接物,端茶送水。同时,根据多种视觉、图像、语音算法,他可以聪明地解方程组、画函数图像、检测主人动作,扮演生活陪伴、教育助手、健康伴侣等多重角色。
      Bunnyman机器人:Bunnyman由一个运动平台、英特尔RealSense 3D摄像头、微型投影仪和平板组成。主要功能呢是根据物体识别来给小朋友讲故事,识别笑脸并自动拍照,同事可以把照片分享到微信或者切换不同的表情。
      Alice机器人:是一款可以自主导航运动的家庭智能机器人。凭借实感技术以及NUC计算机,他可以实现自主室内巡逻,检测室内环境以及家庭安防。另外,它还能听懂语音指令控制家电,以及实现亲友、恋人间的远程视频聊天。
      Neo机器人:基于Linux/ROS的机器人原型平台,内置灵动或酷睿处理器、深度摄像头、多种传感器以及使用双轮差速运动平台。目前Neo机器人的一个功能就是能够识别移动的人体,发出合成语音和音乐,持续跟踪和跟随人体,以及在行进中探测前方障碍物。
      目前,英特尔中国研究院下设三大研究领域:智能计算研究、智能与自主系统研究和5G未来无限通信研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陕ICP备15012670号-1    

GMT+8, 2024-4-29 04:18 , Processed in 0.080762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