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爱好者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842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国产设备如何为3C行业提高缺陷检测结果提升

[复制链接]

320

主题

320

帖子

145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5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8-24 09:45: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在过去的十几年中,随着全球化趋势的不断推进,质优价廉的“中国制造”一度渗透到世界各地。然而,随着人民币升值,出口关税下调,人力与原材料成本增长,中美贸易摩擦等多种因素的出现,我国的制造业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众所周知,在汽车制造和3C制造等规划化生产的领域,自动化的比例已经很高,对工业机器人的应用也较为成熟,但在我国制造业构成多样,产业结构复杂的前提条件下,机器人产业的分化同样存在,这就意味着其他领域同样会诞生需求。

杭州国辰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以机器人关键核心技术、行业应用技术的研究、开发、应用为方向;以智能机器人系列产品、特种机器人系列产品、机器视觉在自动化系统集成中的应用、智慧工厂及园区整体解决方案为核心;致力于多元化生态链产业发展,打造一个机器人产业技术平台。

例如,在3C制造领域,国辰机器人也有布局,应用机器视觉技术,经过大量的时间,研发出的手机屏幕视觉检测设备,完美解决了人工检测劳动强度大、主观性强、检测效率低下等问题,为原先苦于进口设备价格高昂、使用不便等提供另一选择。

手机屏幕缺陷具有多样性和复杂性,几乎不可能用一种通用的视觉检测算法就可以检测所有可能存在的缺陷。常见的手机屏幕缺陷有:坏点、坏线、色斑、mura和漏光等。手机屏幕检测系统通过多种机器视觉算法,生成清晰的手机屏幕坏点、坏线、色斑、mura和漏光等成像问题。

如今3C电子行业的快速发展,给机器视觉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和挑战。机器视觉技术不断的渗透到3C电子行业,产业链制作与生产的各个环节,从电子产品的设计、制造到产品质检、包装等,都给3C电子行业发展自动化制造及品质提升注入了新的力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陕ICP备15012670号-1    

GMT+8, 2024-4-20 13:36 , Processed in 0.051969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