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爱好者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844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微信携手香港科大建立“人工智能实验室”

[复制链接]

257

主题

279

帖子

1655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65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 10:27:19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微信携手香港科大建立“人工智能实验室”

2015-11-30 18:12




近日,微信团队与香港科技大学联合成立“微信-香港科技大学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 WeChat-HKUST Joint Lab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Technology, or WHAT Lab),并于11月26日在香港科技大学挂牌揭幕。

联合实验室位于香港科技大学校园内,由香港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系主任杨强教授负责,将汇聚中港两地顶尖科研人才,借助微信平台的数据资源,更为有效地培养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应用。联合实验室旨在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改善用户的生活服务体验,并借助大数据来拓宽人类学习的疆界。

WHAT Lab研究角度

机器人

NLP学习

数据挖掘

语音识别

香港科技大学在科学和工程学范畴成就辉煌,计算机系亚洲排名第一、世界前十。杨教授的主要研究范畴包括机器学习、数据挖掘及人工智能等。他是美国电子电器工程师协会院士(IEEE fellow)、国际人工智能协会首个华人院士(AAAI Fellow),于2012年获华为邀请参与创办从事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研究的诺亚方舟实验室。杨教授是多本国际期刊的编委,包括IEEE大数据期刊创始主编,他曾组织多个人工智能和数据挖掘的国际会议。

微信团队将人工智能和数据挖掘作为未来的重点方向,这个领域的研究需要世界顶尖研究力量的支持。此次合作体现出微信团队对于高校创新的一贯支持,给微信团队和香港科大提供了一个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机会, 双方将投入优秀人才,协力进行研究,期望取得理想的合作成果,努力实现创造智能人类生活的愿景。

目前,微信拥有6.5亿月活跃用户和千万级公众号,基于连接一切的愿景,微信致力于营造一个丰富的互联网生态体系。而本次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投入更展示了微信基于未来的视野和决心。究竟这一合作会孕育出怎样的生命力,我们拭目以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陕ICP备15012670号-1    

GMT+8, 2024-4-27 05:05 , Processed in 0.059664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