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爱好者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818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国首档机器人格斗竞技真人秀《铁甲雄心》发布

[复制链接]

292

主题

321

帖子

6102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610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5-31 06:00:22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中国首档机器人格斗竞技真人秀《铁甲雄心》发布

2017-05-02

  2017年4月28日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创新分享平台创客星球在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上发布全国首档机器人格斗竞技真人秀节目《铁甲雄心》,作为共同发起者的功夫巨星李连杰先生出任全球推广大使。国内机器人产业领导企业——新松机器人和全球领先的综合互动娱乐服务品牌——腾讯互娱作为《铁甲雄心》的战略合作伙伴将与创客星球一起,打造国内最高规格、最高标准的机器人格斗真人秀,引领未来竞技娱乐新浪潮。

  李连杰加盟铁甲雄心
  作为《铁甲雄心》项目共同发起人和全球推广大使,李连杰先生分享了他对于武道的理解,随着人类的发展和需要,武道在人类的各个技术环节是跟着时代发展的,延伸着人的梦想,机器人对抗就是这种延伸的展现,人类可以赋予机器人灵魂、认知和对侠义的理解,机器人格斗是未来武道世界中最有生命力的一个分支,他非常渴望在武道这个大世界里面,创造出更多平台,给更多年轻人展示自己的才华。

  格斗机器人将成为新的偶像类别
  机器人格斗代表着人类技击、格斗的延伸,也是传统武道精神和文化,与最新科技的一种融合和延续。它代表着一种全新的文化,会在未来掀起一股竞技娱乐的新浪潮。从斗兽场上的角斗士,到拳台上的格斗家,到电竞赛场上的电竞选手,到机器人格斗场上的机器人,一种让我们感到陌生而又熟悉,完全不同以往的偶像类别将会诞生。

  机器人格斗的历史和发展
  机器人格斗以一种地下运动的形式,已经存在了几十年。机器人格斗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上个世纪80年代在停车场举办的小型遥控车大战,1994年第一届美国机器人大擂台(Robot Wars US)举行,1997年,《机器人大擂台》于BBC 2台首播成功,1999年Battlebots大战在美国长滩打响,标志着机器人格斗的大时代到来。美国最大的机器人格斗联盟Robot Fighting League成立20多年,将机器人格斗界的锦标赛Robogames打造成了美国等级最高的机器人格斗赛事。在国内也有类似的赛事,2013年开始的RoboMasters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发展至今已经聚集了全球160多所高校的228支团队,近7000名青年工程师参与。

  创客星球助力新内容类别的诞生
  创客星球也多次举办过线下的小型机器人格斗比赛,邀请过美国、日本、欧洲、南美、澳洲等各地的机器人创客团队来中国切磋交流,即便是最简单的小型赛事,都会吸引来大批热情高涨的观众。同时创客星球也在探索如何将机器人格斗做成大型赛事,将其打造成全新的内容形态。

  事实上机器人格斗代表着一种技术和内容融合的趋势,从小时候的玩具士兵,四驱车,虚拟游戏,电影,到拥有一台真实存在的、能够对战的机器人,是一次对无数人梦想的升级。机器人格斗会是这轮技术和内容融合过程中一个拥有无限想象空间的新物种。
  创客星球在2017年重磅推出全国首档机器人格斗竞技真人秀节目——《铁甲雄心》,在中国打造一场最高级别的格斗机器人对战,让更多人透过冰冷的机甲,看到机器人创造者们的才华、激情和梦想,感受到他们引领未来、改变世界的雄心。
  打造机器人格斗界的世界杯
  《铁甲雄心》格斗机器人标准重量是110公斤,这是目前格斗机器人里最高的重量级别。格斗机器人的武器系统功率达到了11千瓦,重达21KG,武器攻击速度可以达到483km/h,相当于顶级超跑的极限速度,第一批demo机已经完成了制造,更多战斗力爆表的机器人还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打造出来。
  同时还将按照国际机器人格斗赛的最高标准去打造一个极具科技含量、充满未来感的机甲战场。260平米全封闭战场铺设了10mm瑞典进口的耐磨钢板地面,用20mm顶尖防弹玻璃保护,防止高速溅射的机器人残片击穿防护框伤害到观众。
  来自全球的机器人创造者、操纵者们将在铁甲雄心的舞台上展开一场巅峰对决,这些机器人制造者有着各种各样的身份,从MIT的高材生,到技术极客,到普通工人,都将拿出他们的看家本领一决高下。一场机器人格斗界的世界杯即将开启。
  产业合作伙伴鼎力支持
  《铁甲雄心》启动以来,获得了战略合作伙伴腾讯互娱和新松机器人的大力支持,代表着全新的内容形态已经获得了内容平台和产业合作伙伴的认可。

  新松机器人是中国顶尖的机器人制造商,以机器人独有技术为核心,也是全球机器人产品线最全的厂商之一,新松的加入为《铁甲雄心》的格斗机器人制造水平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同时新松作为机器人产业的领导厂商,将携手创客星球为大众创造一个认识和了解机器人产业发展状况和未来趋势的平台。

  在内容渠道和推广方面,腾讯互娱将作为《铁甲雄心》的战略合作伙伴,与创客星球共同推进IP和衍生品的开发,双方的合作不仅仅是在内容制作与播放渠道上,腾讯互娱旗下游戏、文学、动漫、影视、电竞等多个业务板块的支持,将给《铁甲雄心》的后续开发带来更多想象空间。

  创客星球联合创始人王星宣布《铁甲雄心》全球招募正式启动
  《铁甲雄心》4月28日正式启动全球招募,6月1日各地选手将开足马力,开始制造格斗机器人,10月7日《铁甲雄心》将于各大平台同步开播,12月9日打响万众瞩目的总决赛,战火已燃,未来的决斗士从这里开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陕ICP备15012670号-1    

GMT+8, 2024-4-20 03:35 , Processed in 0.057226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