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爱好者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806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Facebook想在硅谷总部上空放飞无人机

[复制链接]

30

主题

30

帖子

11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1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5-9 10:00: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Facebook硅谷总部的上空也许很快就会响起四旋翼无人机机器人飞行的声音。这是因为Facebook打算在其总部上空400英尺以下的空中放飞至少一架小型无线通讯无人机。

Facebook最近已经向联邦通讯委员会(FCC)提交了申请,文件表明Facebook申请在2.4GHz频段运营一种试验性无线电服务。

文件写道:“运营该服务的目的是在一种受控的、低空环境下测试新的通讯设备。”

另一份文件写道,测试将在加州门罗公园市进行,无人机的飞行高度不会超过400英尺。

Facebook在文件中还说,公司希望在今年10月至明年4月间进行测试。文件指明该项测试的联络人是Facebook的副法律顾问迈克·约翰逊。

Facebook正在开发使用太阳能的Aquila无人机,它希望利用这种无人机为全球各地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这种无人机体型庞大,翼展与波音737客机相近,设计飞行高度为6万英尺,每次最多可以飞行3个月。Facebook正在亚利桑那州测试Aquila无人机。

据中国机器人高端智能装备产业网获悉,虽然Facebook计划在门罗公园市的总部上空放飞小型无人机,但这并不意味着它打算开发一批新的小型四旋翼无人机或八旋翼无人机。这种小型无人机只是被用来测试无线技术,Facebook打算将本次测试的无线技术应用到Aquila无人机上。

在开发和应用各种无人机技术上,Facebook正在同谷歌竞争。这些无人机将被用于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和提高它们的各种网络服务的使用率。Facebook上个月遭受了一次重大打击,它的第一款卫星在SpaceX公司的火箭爆炸事故中被摧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陕ICP备15012670号-1    

GMT+8, 2024-4-26 08:47 , Processed in 0.052203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