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爱好者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722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俄将迎首位机器人“宇航员”

[复制链接]

22

主题

22

帖子

11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1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4-12 11:07: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中国机器人高端智能装备产业网获悉最新消息,肩负俄载人登月计划希望的新一代载人飞船“联邦”号计划于2021年进行首次自主无人飞行试验,届时名叫“费多尔”的机器人将成为飞船的首位乘客。

当日俄罗斯军事工业委员会一次会议在莫斯科举行,俄航天集团载人航天系统总设计师叶夫根尼·米克林向俄副总理罗戈津汇报时说,“费多尔”人形机器人2021年跟随“联邦”号飞船进行首次自主无人飞行试验的计划已经审核通过,它将成为该飞船上的第一名“宇航员”。而俄“联邦”号飞船首次载人飞行预计将于2023年实现。

据了解,“费多尔”机器人品牌具备自主做出最优选择的能力,同时可被直接操控。俄罗斯媒体去年年底公布了“费多尔”机器人有关视频,视频中机器人可以驾驶汽车、完成电弧焊、匍匐前进等。

俄罗斯“联邦”号载人航天飞船于2009年开始研发,旨在运送人员和货物到月球。“联邦”号飞船能够承载6位宇航员,可自主飞行30个昼夜。

新松子公司拟在武汉投资建设机器人小镇

昨日,汇泽博远机器人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郝占岗表示,计划在武汉建设机器人小镇项目,以该项目为载体,发展辐射中部的机器人产业及应用产业。

汇泽博远机器人投资有限公司隶属于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新松机器人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市场占有率最高、全球机器人产品线最全的高科技上市公司,总市值在同业中位居中国第一、全球第三。

埃斯顿:预计2017工业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业务将翻番

埃斯顿(002747)2016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于昨日下午在全景·路演天下召开,公司董事会秘书兼财务总监袁琴表示,预计2017年公司智能装备核心控制功能部件业务将保持稳步增长;工业机器人及智能制造系统业务预计将继续翻番。

南京埃斯顿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93年,是具有自主技术和核心零部件的国产机器人主力军企业。2015年3月20日,埃斯顿自动化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成为中国拥有完全自主核心技术的国产机器人采购上市公司之一。目前具有智能装备核心功能部件以及工业机器人及智能制造系统两大业务模块。

青岛:工业机器人成轮胎企业“主力”

青岛市承担的“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面向橡胶轮胎行业的经济型机器人系统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应用”项目通过科技部验收,通过了解,中国机器人高端智能装备产业网发现该项目由软控股份有限公司牵头承担,联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及北方工业大学共同完成,先后投入研究经费4448万元,获得专项经费支持948万元。项目历时三年,成功研制出成型机器人、胎胚搬运机器人、胎胚分拣机器人、胎胚龙门搬运机器人等4种机器人系统,已在赛轮金宇集团等多家大型轮胎企业实现了示范和推广应用。截至目前,该项目通过成果转化或技术转让已直接获得经济收益1.6亿元,实现利税0.33亿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陕ICP备15012670号-1    

GMT+8, 2024-4-23 23:53 , Processed in 0.095611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