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爱好者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893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Edison开发板,你会用来做什么呢?

[复制链接]

292

主题

321

帖子

6102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610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9-17 20:10:55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Edison开发板,你会用来做什么呢?

2016年09月09日

2013年底,英特尔成立了物联网事业部,并推出了Edison(爱迪生)模块,正式进入物联网及智能硬件领域。英特尔希望通过Edison及后续的一系列产品,构建一个产品+服务+支持三者兼备的生态系统,以此支持团队及个人的创新并帮助其产品真正成型并走向市场。

在发布新版Edison开发板之后,英特尔在2014年上海举办的创客嘉年华上,正式推出Edison开发板及平台。

英特尔官方Edison开发套件有三种配置,分别是Arduino底板+Edison模块、配套接口板及单独的Edison模块。其中,Arduino版本更适合创客人群使用。将Edison模块安装到扩展板上之后,发明家们就可以利用Arduino的开发环境及互联网上海量的Arduino软硬件资源开发自己的智能硬件原型产品。

爱迪生发明的灯泡

让人类冲破了黑夜的束缚

Edison开发板

你会用来做什么呢?

将Edison 芯片安装在身份识别器

创客:静脉识别是一种「活体识别」技术。每个人的静脉分布图具备唯一且成年后持久不变的特点。手指静脉身份认证,通过捕捉透射手指的近红外线获得指静脉纹路图,进行数字图像对比,经过 1 秒钟注册认证后,在任何情况下都可以在 0.2 秒内完成认证,认假率 0.0001% ,拒真率 0.01%。未来在安防、医疗、交易等领域都可以采用这种认证技术。

Cein 手指静脉身份认证终端一体机使用 Edison 芯片,已经被亚历山大健身会所所采用。会员来到健身房,不用带任何东西,通过静脉识别就可以自动完成身份识别,分配柜子,认证积分等步骤,实现了真正的「无卡会员」。

将Edison 芯片安装在摄影遥控器

摄影师:单反相机智能遥控器,可以远程控制尼康和佳能品牌的数码单反相机操作,并结合电脑或智能手机浏览器,实时取景、设置参数。遥控拍摄。除此之外,遥控器还能为不同需求的专业摄影领域提供全套解决方案。

Edison 作为智能遥控平台,有着强大的处理和传输速度,拍摄后即时推送,用户可直接在智能设备上查看原图并保存,或浏览相机文件。

目前该款智能遥控器已经完成在 Arduino 底板的功能验证样机。

用Edison 平台构建带视频漫游小车

学生:我们想使用英特尔® Edison 平台构建带视频的漫游小车。典型的带视频的漫游小车应有一个摄像头,我们可以在其他设备上观看视频,如电脑、手机或平板电脑上。同时,我们还可以使用这些设备来控制漫游小车的运动和摄像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陕ICP备15012670号-1    

GMT+8, 2024-4-20 09:00 , Processed in 0.092784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