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爱好者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538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意法半导体联手Arduino:扩宽创客社区使用STM32微控制器和传感器途径

[复制链接]

257

主题

279

帖子

1655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65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7-1 02:59:35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意法半导体联手Arduino:扩宽创客社区使用STM32微控制器和传感器途径

2016/6/30

意法半导体与教育、创客和物联网市场最大的开源生态系统Arduino公司宣布了一项合作协议,让其STM32系列微控制器(MCU)以及意法半导体的传感器、功率器件和通信连接技术走近Arduino创客社区。STAR(ST和Arduino的前两个字母组合)开发项目的首款产品基于STM32F469的STAR Otto基板于近日向公众展出。现在,物联网开发人员和创客可以在他们的智能硬件内创建高性能图形功能,使用容易上手的软硬件开发好用的触屏和声控以及媒体流功能,改进他们的应用设计。
据意法半导体介绍,STAR Otto的32位STM32F469微控制器给Arduino生态环境带来出色的性能,包括意法半导体的Chrom-ART图形加速器和MIPI DSI显示器接口,并配有开源图形软件库。此外,STAR Otto还有一个独特的亮点,预集成无线连接模块和ST MEMS麦克风,配合相关的开源驱动软件,可以实现音频功能。这个高效优化的解决方案让创客能够集中精力进行增值设计开发,功能集成变得轻而易举,同时实现各种智能家居和智能工业应用。
除了STAR Otto微控制器基板外,本次双方合作的目的是研发一系列Arduino Shield扩展板。据意法半导体介绍,DSI显示器和NFC阅读器Shield扩展板于2016年第二季度推出,传感器Shield扩展板预计于2016年下半年问市。此外,多款STM32 Nucleo扩展板和软件库,包括环境传感器和接近检测传感器软件,已经导入Arduino集成开发环境(IDE),完美支持新的STAR Otto基板。
意法半导体微控制器产品部市场总监Daniel Colonna表示,在意法半导体的市场领先的STM32 ARM Cortex-M微控制器产品家族以及各种传感器和其它产品加入Arduino世界后,创客的设计、开发、制造变得轻而易举。因为创客社区对智能家居和智能工业应用的热情极高,我们从意法半导体强大的产品阵容中选择音频和图形功能易于开发的STM32F469微控制器和其它产品来支持这些开发活动。
Arduino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Federico Musto表示,伴随Arduino成长,我们鼓励10-100岁的“孩子们”学习电子技术和软件编程技能,汲取别人的知识和经验,创造自己的项目。当今,我们创客社区喜迎STM32家族到来,我们的学习范围将增加音频输入输出和触屏控制器等新功能。我们有十足的把握,商用物联网公司也将会使用这些新功能,轻松设计新的智能家居产品应用,或改进工业自动化和工控产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陕ICP备15012670号-1    

GMT+8, 2024-4-26 01:24 , Processed in 0.068576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