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爱好者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572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南理工泰州科技学院在2016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中夺冠

[复制链接]

9

主题

21

帖子

2362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236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6-13 11:29:41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南理工泰州科技学院在2016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中夺冠
发布时间: 2016-06-07 16:01:17
5月27日至29日,“2016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在山东体育学院隆重举行。由南理工泰州科技学院2013级学生组成“希望之星一队、希望之星二队、希望之星三队、希望之星四队”,参加了“生物医学工程项目技术挑战赛”、“双足竞步项目窄足赛”、“双足竞步项目交叉足赛”三项机器人竞技类赛项。最终夺得“生物医学工程项目技术挑战赛”冠军1项、一等奖1项;“双足竞步项目窄足赛”一等奖1项;“双足竞步项目交叉足赛”三等奖1项。南理工泰州科技学院成为本届大赛全国唯一夺得单项冠军的独立学院代表队,也是全国唯一夺得万元冠军奖金的独立学院代表队。


“机械之光一队、机械之光二队、机械之光三队”参加了“物联创新创意项目”、“工程创新设计项目”、“搬运工程项目创新创意赛”三项机器人创新赛项。最终夺得“物联创新创意项目”亚军1项;“工程创新设计项目”一等奖1项;“搬运工程项目创新创意赛”优秀奖1项的优异成绩。
“希望之星五队、希望之星六队”参加了“室内空中机器人项目小型四旋翼赛”、“室内空中机器人项目小型六旋翼赛”二项空中机器人赛项。这是南理工泰州科技学院首次派队参加空中机器人赛项,最终夺得“室内空中机器人项目小型六旋翼赛”一等奖1项;“室内空中机器人项目小型四旋翼赛”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
在本届大赛中,南理工泰州科技学院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专业刘小军老师受大赛组委会委托担任“工程创新设计项目、搬运工程项目创新创意赛、物联机器人创新创意赛”三项机器人创新赛的评委工作。

大赛组委会发布泰州科技学院获奖截图

央视转播南理工泰州科技学院选手参加“生物医学工程技术挑战赛”比赛截图

央视记者在比赛现场采访泰州科技学院参赛选手

日照电视台记者比赛现场采访泰州科技学院参赛选手截图
相关链接:
“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国际工程机器人联盟等机构共同主办,从2011年发起设立,迄今已连续举办五届,经过几年的发展,已经形成生物医学工程、搬运工程、竞速工程、室内空中机器人、创新创意机器人项目等多个赛项。项目设置紧密结合“工程”、“应用”和“实践”三个关键词,通过完成一个非常明确和具体的工程任务,来代替人或协助人来进行工作。各大项均以技术水平为标准设置了不同类型的单项,目前已逐渐成为在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机器人科技竞赛活动。中央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网等新闻媒体多次对大赛的有关情况进行追踪报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陕ICP备15012670号-1    

GMT+8, 2024-4-29 06:19 , Processed in 0.067415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