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爱好者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646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国内首款智能机器人云操作系统iBot OS发布

[复制链接]

292

主题

321

帖子

6104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610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11-8 21:57:17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国内首款智能机器人云操作系统iBot OS发布

2015-11-06 21:2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11月6日电  (记者 韦柳)当你觉得家里不干净时,跟角落里的扫地机说:“家里有点儿脏?”扫地机立刻开始运作。钻进被窝前跟床头灯打声招呼“我该睡了”,它自行熄灭……家用电器能够听懂“人话”,这种过去只会出现在科幻电影里的场景,如今已不再是梦想。

  创新性的智能机器人云操作系统iBotOS6日在2015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正式发布,这是一款能赋予硬件终端“智能交互”能力的操作系统。只要植入该系统,从单片机到人形机器,所有的硬件终端都能“华丽转身”成为智能机器人,拥有一颗来自云端的“大脑”。

  “市场对实体机器人的强烈需求,促使了智能机器人云操作系统iBotOS的发布。”该系统发布方小i机器人总裁朱频频介绍称,该系统整合了自然语言理解、语音识别、语音合成、人脸识别和跟踪、物体识别、体感交互、室内定位和导航视觉等多种智能人机交互能力。同时,还提供智能聊天、多种常用知识和应用(天气、餐饮、股票等)、以及多种垂直领域的知识库和语义库。

  更特别的是,基于云端独创的知识管理和学习平台,iBotOS可以让机器人具有随时学习、新的知识和语义理解的能力。

  朱频频形容道:“就如婴孩一样,这个系统可以让机器人不断"发育",今天它能够听懂人话,自行走路,明天它可能就可以读书、表达自己的情感。”

  iBotOS的发布,使得这颗具有智能交互能力的“大脑”可以被嵌入到家用电器、车载、玩具、实体机器人等一切终端设备中,使之具备来自云端的思考和智能交互的能力。“比如医疗上的微创手术机器人、教育类的考试机器人、学校里的导引机器人、家政类的养老护理机器人,甚至一盏灯、一个毛绒玩具,一个钥匙扣……都可以通过植入iBotOS,成为能听懂人话、会思考、有情感、能与人类进行自然交互的有着各式各样外形的"人"。”朱频频说。

延伸阅读
观众在展台上观看iBot OS的机器人表演[图]




    11月6日,小i机器人公司在第17届工博会期间正式发布智能机器人云操作系统(iBot OS),这是一款能赋予硬件终端“智能交互”能力的操作系统。无论是智能机器人、智能家居、智能家电或是智能汽车,装上这款操作系统后,就可以直接和人对话。图为观众在展台上观看iBot OS的机器人表演。新华社记者 方喆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陕ICP备15012670号-1    

GMT+8, 2024-4-29 06:34 , Processed in 0.061529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