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爱好者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868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图灵发布Turing OS,人工智能梦想又近一步

[复制链接]

292

主题

321

帖子

6104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610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11-8 21:50:25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图灵发布Turing OS,人工智能梦想又近一步

2015-11-06 23:37:51|来源:大公数码


  北京时间11月6日下午,人工智能机器人研发全球领先品牌图灵发布“Turing OS”,并携手合作伙伴共同发布两款智能机器人产品,两款机器人全部搭载“Turing OS”,首发的两款智能机器人均是面对儿童市场的新品。现场演示了“小飞侠”智能机器人产品,外表憨态可掬,可以与用户做各种日常对话,甚至通过思考回答简单的算术题,让人不得不感叹国内智能机器人已经发展到如此出色了!

  记得去年在超市我还在犹豫是否要给家里小孩购买一个所谓的智能机器人玩具,那个玩具有机器人的样子,可以做一些简单的动作,通过附带的遥控器可以让完成跳舞、说笑话、讲故事等一些和小孩的互动,说是互动其实只是机器人单方面的行为取悦孩子而已。智能机器人那时候我感觉离我们还很远很远,而今图灵的这次发布会让我又感觉似乎很近了。  有梦想才是真团队

  据图灵机器人CEO俞志晨介绍,他的梦想就是让机器人具有和人类一样的思维能力、自我学习能力,让机器人可以与人类无障碍的互相交流、互动。可能这也是国内在这一领域所有爱好研发者的梦想,只是图灵让它得以实现了。通过,俞志晨的介绍和讲解,我也明白目前的智能化可能已久离理想有很大差距,不过在世界范围内图灵的研发成果已经跻身顶尖行列。目前通过Turing OS设计的机器人已经具备4-5岁人类感情和思维能力,这得益于Turing OS的情感计算引擎。
  情感计算引擎与自我学习能力

  通过Turing OS情感计算引擎可以让机器人的交流对话变的具有正负向情绪,并且以此判断与其交流者的清晰波动,而在情感表达方面,图灵机器人可以多模态交互,通过多种维度表达交流信息和动作。
  Turing OS搭建了一套基于世界领先的D-RNN自学习引擎,在图灵机器人平台10万合作伙伴的合理贡献的大数据背景下达到在线实时处理水平。
  智能机器人“乐迪”引爆会场

  此次,伴随Turing OS一同发布的还有与国内最大动漫文化品牌奥飞合作研发的乐迪机器人,这款新品基于Turing OS打造,采用超级IP+人工智能的优化组合,将漫画中的可爱人物表演的活灵活现、憨态可掬。发布会现场做演示的“乐迪”智能机器人表情丰富、可以用动作和表情来丰富互动,流畅回答现场的问题,想想一下这款智能机器人即将伴随孩子们的童年,心里不仅甜美了一番,真的是80后一代无法比拟的,好可怕的黑科技!
  大公点评:人工智能机器人“乐迪”的现场演示,让人感叹现代黑科技的强大。图灵作为国内乃至世界顶级智能机器人研发团队,让我们看到了希望。国内的智能机器人研发一直被日、美所挤压,一说智能机器人很多人都会第一反应是这两个科技强国,然而图灵告诉大家其实国内的研发水平并不比这两个国家差,甚至很多方面还要稍强。今天发布的Turing OS以及完美应用它的“乐迪”已经悄然走来近前,而且据透露价格并不是普通家庭不能承受,虽然目前’乐迪”还是一款’玩具”,但是距离真正的人工智能有迈进了一大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陕ICP备15012670号-1    

GMT+8, 2024-4-28 21:26 , Processed in 0.056824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