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爱好者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1756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机器人走进物业服务啦,智慧社区新管家就是TA!

[复制链接]

320

主题

320

帖子

145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5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3-12 19:24: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随着“机器替人”在我国的进一步推进,不仅工业机器人的增速突飞猛进,服务机器人市场也开始出现大爆发,这种爆发一方面来自于国家陆续出台的产业扶植政策,另一方面也因为逐渐活跃的资本市场。
近年来,中国的经济飞速增长,劳动力成本也日渐水涨船高,物业管理人员工作繁重,重复性劳动过高,人员流失率大,从业人员素质不高等问题一直困扰着物业公司的发展。
在此背景下,传统的物业管理领域开始了“机器替人”的进程。不管是小区物业还是写字楼场景,出入管理往往是最耗费时间的环节。陌生人如果要拜访小区或写字楼,往往需要登记身份证并进行核实,再由物业管理人员发放门禁卡。如果碰到前台服务人员过少,或一时之间有多人需要登记的情况,往往需要花费许多时间。若此时再遇上物业服务人员需要解决住户问题,或者还在接电话的情况,这个过程需耗费的时间就更长了。
国辰 物业服务机器人


而使用物业服务机器人则能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大大提升了人员进出的效率,节省了物业公司的人力成本,并且减少了业主与物业之间的矛盾。
杭州国辰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的我物业管家服务机器人采用智能人机交互技术,实现人与机器人的肢体互动、视频互动与语音互动,专为社区研发全面提升物业的管理与服务水平,能高效、智能的辅助甚至代替人工完成社区客服及导览工作如社区服务导引、信息查询导览,路径指引工作、信息查询发布 、安全监控 、人机交互等功能。
社区服务机器人又称物业管理机器人、管家机器人、门岗机器人;他可以人脸识别、智能语音问答、屏幕及动作互动、身份证识别等技术;并且能对小区进出人员及车辆进行智能管理和记录,与云端网络、小区物业信息系统与手机APP后台互联。
物业管家服务机器人实现专业而先进的制度化管理。打造一体性的机器人物业管理系统,全面实现物业服务的产业升级。通过大数据等先进智能技术的应用,建立各种服务平台,加强与客户的沟通,充分发掘客户的潜在需求,进而开展各种以客户体验为核心的服务,对客户的物业需求快速响应,在客户需求的基础上,提供更具竞争力的、创新的服务方案,为客户带来全新的服务体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陕ICP备15012670号-1    

GMT+8, 2024-4-24 05:43 , Processed in 0.051363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