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爱好者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1614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想在阿西莫夫三大定律的基础上再加上一条法则,请立即立法!!!

[复制链接]

2

主题

2

帖子

13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2-1 11:22: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人工智能是否会取代人类,这是一个困扰科学家们多年的问题,它也同样存在于诸多科幻小说和电影当中。我想说,人工智能是否会取代人类,这完全取决于人类自己。N年前就有这个想法,只是之前一直忙于搬砖,今天才有心情写下来。
人工智能将会是人类二十一世纪最伟大的发明,没有之一;它将是助力人类文明腾飞的翅膀。人工智能在遵从阿西莫夫三大定律的前提下进行自我学习和发展,不但将会在基建、制造、生产、服务、探险等领域全面替代人工劳力,进一步解放生产力,它还将广泛应用于医疗、教育、交通、科研、航天探索等领域,有力推动人类文明的智慧发展。
但是,我想在阿西莫夫三大定律的基础上再加上一条法则,那就是,无论在任何条件下,都不能允许机器人产生自我意识和情感。
机器人一旦有了自我意识和情感,他就会有欲望和需求,地球的资源是有限的,机器人的需求总会有和人类存在冲突的一天,不妨想想,当地球上出现了比人类更聪明的智慧生物,物竞天择,最终什么结果不言而喻。是的,人工智能只要不存在情感和意识,它就永远只是一种机器和工具;但机器人一旦有了情感和意识,他就完全符合智慧生物的全部定义,也就是有了灵魂,从伦理上来讲,不论是否人造,作为一个智慧生物,他为什么不能享有和人类一样的平等待遇?所以,在此我想告诫全球的科学家们,再不要试图发展机器人什么狗屁情感和意识了,这纯粹就是作茧自缚!人类千万不能再干那种的愚蠢的事情了!
现在,真的是时候引起重视了,我郑重呼吁全世界行动起来,立法禁止机器人情感和意识的研发行为!立即!马上!因为,那可是断子绝孙的事情!现在你也许觉得懂情感的机器人很萌,说话很搞笑,但你的子孙后代却会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陕ICP备15012670号-1    

GMT+8, 2024-4-20 02:58 , Processed in 0.053201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