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爱好者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1113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如何为帘子布进行瑕疵检测?

[复制链接]

320

主题

320

帖子

145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5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7-28 18:50: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众所周知,帘子布的用途非常的广泛,最常见我们都知道帘子布是可以用在轮胎以及橡胶制品当中的,正是因为帘子布有着如此优秀的抗压能力,所以我们对帘子布的质量还有轮胎的使用寿命是非常看重的,那么如何如何针对帘子布去进行外观表面的瑕疵检测呢?国辰机器人自主研发的帘子布瑕疵检测系统可根据被检测物的实际情况及检测精度要求为生产企业提供详尽的解决方案,对于帘子布的质量检测,例如表面瑕疵(断经、断纬、结头破洞、脏污等)进行检测工作。

现有的帘子布瑕疵检测系统都是在织造完成以后进行的,实际上,帘子布的缺陷是由于纱线本身存在缺陷造成的,并非织造过程中产生的。传统瑕疵检测方式通常采用人工肉眼观察,然而这种检测方式受限于人员的经验、身体状况和责任心等因素,且人眼观察的速度无法跟上生产速度,导致漏检、错检现象频发。国辰在线检测系统可搭载于原先设备,配合设备生产速度,利用工业相机拍摄被检图像传输至服务器进行分析识别,分类显示缺陷信息,并将检测出的疵点进行标记,也可根据设定执行相应动作,例如报警、停机等,在帘子布织造过程中便进行一轮初检,为后续产品质量增加一道防线。

机器视觉系统的特点是提高生产的柔性和自动化程度。在一些不适合人工作业的危险工作环境或人工视觉难以满足要求的场合,常用机器视觉来替代人工视觉;同时在大批量工业生产过程中,用人工视觉检查产品质量效率低且精度不高,用机器视觉检测方法可以大大提高生产效率和生产的自动化程度。而且机器视觉易于实现信息集成,是实现计算机集成制造的基础技术。正是由于机器视觉系统可以快速获取大量信息,而且易于自动处理,也易于同设计信息以及加工控制信息集成,因此,在现代自动化生产过程中,人们将机器视觉系统广泛地用于质量检测中,除了帘子布,还可应用于铝箔、铜箔等金属表面,无纺布、玻璃纤维布等纺织面料,塑料薄膜、光学膜、PVC等。

来源:杭州国辰机器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陕ICP备15012670号-1    

GMT+8, 2024-4-26 05:56 , Processed in 0.051873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