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爱好者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798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工智能未来五十年将发展将达到什么程度

[复制链接]

2

主题

2

帖子

1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9 11:13: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cnaiia 于 2020-4-29 14:26 编辑


人工智能是在1950年代和1960年代正式提出的。1950年,一位名叫马文·明斯基(后来被称为”人工智能之父”)的大四学生和他的同学邓恩·埃德蒙一起建造了世界上第一台神经网络计算机。这也被视为人工智能的起点。巧合的是,也是在1950年,被称为”计算机之父”的艾伦·图灵提出了一个了不起的想法–图灵测试。根据图灵的设想,如果一台机器能与人交谈,而不能被识别为一台机器,那么这台机器就是智能的。”就在今年,图灵大胆地预测了拥有一台真正智能的机器的可行性。1956年,在达特茅斯学院组织的一次会议上,计算机专家约翰·麦卡锡提出了”人工智能”这个词。后来,这被视为人工智能正式诞生的象征。


现在,人工智能取得了许多成就,如智能无人驾驶汽车、人脸识别、智能家居等,这些都是人工智能在生活中的应用。但近年来,人工智能的神秘面纱已经暴露在世界面前。阿尔法高(AlphaGo)在2017年和2016年分别被中国顶级棋手克杰和韩国围棋王李世石(Lee Shishi)击败。AlphaGo是讨论最多、争议最多的智能人工智能机器人


阿尔法围棋(AlphaGo)是第一个击败人类职业围棋运动员和第一个围棋世界冠军的人工智能机器人。 由于人类社会对它们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一种引起每个人注意的认知–我们再也不能忽视它们了。


未来50年人工智能的发展推测,在短期内,人工智能的前景和危险是多方面的。 人工智能会给我们带来一些最明亮的幻想和最黑暗的噩梦。为什么这两个? 因为人工智能是一种通用技术。它足够灵活,可以做我们想做的任何事情。 这意味着它将反映造物主的善恶:我们。 尽管人们担心终结者和机器会接管,但人工智能甚至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它没有自己的愿望。它不会很快占领世界,尽管我们将在500年后探索这种可能性。 我们现在拥有的是一个狭隘的人工智能。它仅限于一项任务,它完成了我们要求它做的事情。它是由人类控制的。如果它做了坏事,我们只能责怪自己。 他说:”在未来五至十五年内,我们将迈向一个以狭义人工智能为主导的未来。 人工智能及其使用方式将反映和放大我们的自然,包括光明和黑暗。 它将存在于你的相机、手机、电脑、眼镜以及公共和私人场所。 它将为营销、制造、材料科学以及预防性和缓和性的医疗保健提供动力。它将加强监视和武器技术。它将改变我们的工作方式、我们与他人的合作方式以及世界的运作方式。
简而言之,人工智能将无所不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陕ICP备15012670号-1    

GMT+8, 2024-4-25 20:33 , Processed in 0.052436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