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爱好者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985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千寻位置如何满足自动驾驶“刚需”

[复制链接]

2

主题

2

帖子

1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0-9 15:15: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自动驾驶,本质是汽车产业的升级。自动驾驶技术在5G、人工智能和汽车行业的飞速发展下,成为业界焦点。目前,通用、一汽、广汽、北汽、吉利、长安等国内外主流车企都在进行自动驾驶技术研发,而他们正在使用或纳入规划的高精度定位,已经成为“刚需”。


作为全球领先的精准时空服务提供商,千寻位置在2019云栖大会上,发布了面向汽车行业的时空智能战略,推出“服务+算法+硬件”的一体化方案,加速整条产业链与高精度定位的融合。


千寻位置智能驾驶事业部总经理年劲飞指出:


不同于自然人时代‘能力不够大脑凑’,在机器人时代,汽车需要被给予精准的时空信息输入。硬件、算法和服务是汽车所需要的时空智能三要素,就像是汽车的底盘、变速箱和发动机。





千寻为汽车提供了什么样的时空能力?


精准、可靠、安全的智能驾驶专有服务——FindAUTO。




2-30cm:千寻位置服务的定位精度区间为2-30厘米。在保证服务可靠性的前提下,2厘米是可以达到能力的上线,30厘米是保证最小可用的精度。


3s:千寻位置的服务3秒定位。在实际应用过程中,定位时间非常重要,比如汽车从地库里开出来,如果不能及时定位,它就不知道应该往左转还是往右转。


100%:千寻位置已经实现全国范围100%的服务覆盖(除西部无人区)。千寻位置通过两种手段解决覆盖性问题,一是通过天上的卫星在没有互联网的地方进行服务;另外在全国范围建设了2400多座北斗地基增强站,覆盖了全国除了无人区之外的全部地区。


99.99%:千寻位置的服务可用率为 99.99%,这意味着服务几乎随时可用。如果用一年的时间来计算,只有几分钟不能用。


10-7/h:千寻位置服务的定位完好性风险指标是10-7/h,即一千万小时,服务对定位结果可用的判断只能出错一次。一千万小时是多久?大约1140年。


3个标准:千寻位置的服务满足功能安全、SOTIF(预期功能安全)、TISAX(信息安全评估和交换机制)三个标准。


对智能汽车而言,千寻位置服务的优势


第一、车规级。千寻位置提供的解决方案能够满足汽车行业的高标准、高要求。


第二、集成化。从硬件集成,到硬件+算法的集成,再到硬件+算法+服务的集成。


第三、智能化。基于大数据、云数据、人工智能,千寻位置确保服务算法性能最优。


在成本方面,更易获取的厘米级定位,为汽车的自动驾驶功能,提供了更可靠的感知依据,减少了自动驾驶功能对于雷达、摄像头等设备的依赖,进而降低了量产汽车配置、维护设备的成本


千寻位置覆盖“车、路、场”的应用实践




千寻位置已形成覆盖“车、路、场”的业务矩阵。


车端:包括乘用车、商用车以及智能机器,智能机器定义为现在已经实现了无人驾驶的物流、清洁、巡逻的低速智能车。千寻位置能够为车端提供从服务到终端的能力。


路端:千寻位置能够提供RSU(路侧单元)、地图轨迹纠偏、大规模路测的能力。


场端:由于使用场景固定、运行较为安全,试车场、智能园区、先导区、高速收费、港口、矿山等特殊区域,将迎来高等级自动驾驶率先落地。千寻位置可为其提供从服务到地图的全面支持。


对汽车行业而言,千寻位置是一个产业推动者,提供“全而精”的时空技术。年劲飞表示:“我们希望时空智能给客户带来的体验,是从原来难用、能用到好用,直至越用越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陕ICP备15012670号-1    

GMT+8, 2024-4-20 08:33 , Processed in 0.053263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