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爱好者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968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从图灵测试到深度学习——人工智能60年

[复制链接]
回帖奖励 1 金钱 回复本帖可获得 1 金钱奖励! 每人限 1 次

6

主题

8

帖子

2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2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5-13 11:10: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作者:万赟,美国休斯敦大学维多利亚分校
        2014 年英美合作的电影《模仿游戏》讲述了英国数学家艾伦·图灵60年前在二战期间帮助设计电子计算机破译纳粹德国军事密码的真实故事。不过影片的名字与图灵在电影中的事迹并没有直接关系,而是来自当时英国流行的游戏。游戏中一男一女分别躲在幕后,参加游戏的人向他们两个人不断提问题,他们通过无法识别笔迹的笔答方式来回答,提问题的人根据回答来判断这两个人的性别。1950 年图灵在《计算机与智能》[1]一文中借用这个游戏做为判断计算机是否具有人类智能的标准,也就是把一个人和一台计算机放在幕后,让测试人员通过提问来判断哪一个是计算机,如果判断错误的话,就认为计算机通过了图灵测试,具有人的智能。后来人工智能学者将图灵这篇论文中描述的计算机称为图灵机,这一测试方式称为图灵测试(注:图灵本人曾经预测随着足够多内存的出现,50年内(也就是到2000年)计算机能够达到图灵机的标准)。40年后的1990年英国剑桥大学为了推动图灵机的实现设立了总额为10万美元的图灵测试比赛(The Leobner Prize),每年举办一次,直到有人能够设计出达到标准的图灵机为止,结果16年后的今天比赛仍在继续。尽管如此,图灵测试为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竖立起一个目标。随着几代人工智能学者的不断研究,逐渐认识到人脑的高度复杂性和计算机的局限性。这些发现帮助我们不断把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生产和生活的诸多方面。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英国军方需要尽快破译纳粹德国军事密码,图灵参与并主导了英国电子计算机的研制。同时期美国科学家也投入到计算机的研制工作。战后电子计算机开始从纯军事领域转向民用,很多具有不同学术背景的专家聚拢到计算机的应用领域,其中不乏青年才俊。1956 年夏天,一批学者聚集在达特茅斯学院召开了一次关于人工智能的研讨会,该会议成为人工智能领域正式创立的标志。会议的召集人是达特茅斯学院的数学系助理教授麦卡锡(John McCarthy),参与人包括明斯基(Marvin Minsky),西蒙(Herbert Simon)以及西蒙的合作伙伴纽厄尔(Allen Newell)。由于不同的学术背景和对智能以及实现智能的不同看法,人工智能从一开始就形成两类不同的流派和方法。

DeepLearning实战.pdf (390.44 KB, 下载次数: 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陕ICP备15012670号-1    

GMT+8, 2024-4-20 15:01 , Processed in 0.097589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