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爱好者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7805|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How-Old.net 和 TwinsOrNot 之后,微软用人工智能做了件严肃的事情

[复制链接]

285

主题

451

帖子

1万

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8Rank: 8

积分
1370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10-27 11:45:25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How-Old.net 和 TwinsOrNot 之后,微软用人工智能做了件严肃的事情
郝 影| 2015-10-26

            今天的微软技术大会上(MicROSoft Ignite),微软对外发布了另外一项牛津计划(Project Oxford)项目——LUIS 语意理解智能服务,面向公众开放,而且支持汉语应用。和其它已经开放的面部、图像、语言、文本等识别功能一起,帮助开发者制作更加智能的移动应用。
平易近人的人工智能
      如果你一直泡在社交网络上,一定还记得前段时间朋友圈好友玩得不亦乐乎的 how-old 年龄测试,用户上传一张人物照片,可以是单人照,也可以是多人合照,照片中人物的年龄就可以被识别出来,以及紧接着推出的测试两个人相似度的 TwinsOrNot 的应用。这两项都是牛津计划中的项目。其中, how-old.net 工具其实是三位工程师用两个星期就开发出来的产品。
      和上面这两款已经为人熟知的产品一样,LUIS 也属于牛津计划的一部分。这项计划最初是在今年的 Build 大会对外发布,目的是希“让不懂人工智能技术的开发者,也拥有和人工智能专家一样的能力”,主要是人脸识别、语音识别、计算机视觉,以及最新的语意理解智能服务(LUIS),这也是微软目前开放的四个 APIs。
      根据来自微软研究院的黄学东博士的介绍,基于这项服务,开发者两天就可以开发出一款语音搜索类 app。其中在现场演示的搜索照片的 iOS app 是黄学东博士用 Objective C 两个小时开发出来的,应用到 4 个 API,具体代码可以看下图。在 app 中,可以语音说一句话检索照片,比如“看看清华大学的照片”,便会自动根据“清华大学”这个地点检索相应的照片。
技术范儿的微软
      这一两年来,微软的气质和形象发生了近乎天翻地覆的变化,从产品、从这一点在几乎每一篇关于微软的文章中都有提到,爱范儿也不例外。我们欣喜于这种变化,往常苹果、Google 所带来的技术上的冲击力和新鲜感,越来越多地发生在微软的身上,无论是出色别致的 Surface 硬件产品,还是 Cortana、小冰、how-old .net 这样功能和趣味性兼具的服务。
而变化的背后其实是微软数十年来在技术上进行的前瞻性的探索和研究。在会上,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博士以实时翻译工具 Skype Translator 为例进行了介绍。
      Skype translator 来自于微软很早就开始研究的机器翻译技术,前前后后十余年的研究,并在一年多以前开始把这项存在于试验室的技术商业化。
      另外,对于微软语音识别的两大姐妹花,沈向洋博士表示,Cortana 更多的是代表智能,而小冰更多的是情感的交互,这也是人工智能的两个不同方面。在现场微软再次演示了 Windows 10 Cortana 智能助手的功能。和很多语音助手一样,这一回 Cortana 的演示也出现了一些小插曲,比如“提醒我路过味多美的时候购买生日蛋糕”这条稍复杂的指令,识别成了“Windows 内存诊断”。
关于微软技术大会
      最后简单说一下微软技术大会。它的前身是始于 1993 年的 Tech Ed,在 2014 年结束最后一届之后,今年正式更名为 Microsoft Ignite,今年五月份在芝加哥举办了第一届,并在下半年把技术大会带到了北京。不同于以 Windows 10 为主的 Build 开发者大会,Ignite 技术大会以 IT 专业人士和和企业级服务为主,整合了原来的 TechEd、微软管理峰会、SharePoint、Lync 和 Exchange 会议,10 月 26 日是第一天,将会持续到 28 号。
   


我是笨鸟,我先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

帖子

13

积分

禁止发言

积分
13
沙发
发表于 2016-1-8 08:57:57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陕ICP备15012670号-1    

GMT+8, 2024-4-27 08:50 , Processed in 0.057813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